看懂這一篇,足夠新手入門。
1.店鋪注冊
•了解規則
淘寶規則總覽
•店鋪注冊
淘寶店鋪一共有三種類型,個人店鋪,企業店鋪,天貓店鋪
其中天貓店鋪權重最高,保證金最多,獲取流量最多,開通條件要有品牌或商標。
企業店鋪需要營業執照。
個人店鋪就是我們所說的c店,開通門檻最低,只需要一張身份證,在淘寶上數量最多,但相對流量最小。
傳送門:
淘寶注冊個人店鋪和企業店鋪
•店鋪裝修
什么都沒有的店鋪是沒有信任感的,做好裝修才能說明是一個正常的商家。
傳送門:
裝修手機端淘寶店鋪
裝修電腦端淘寶店鋪
2. 選品貨源
•貨源網站儲備
常用貨源網站:
120個常用貨源網站
•怎么找到低價貨源
小白四步輕松找到低價靠譜貨源
3. 千牛后臺基本操作
•發布商品
淘寶發布商品
•店鋪信息修改
設置店鋪的基本信息
4. 商品
•常用指標
【店鋪數據】:動態評分、退款糾紛率、投訴維權處罰等
【商品質量】:標題,關鍵詞,主圖,詳情圖片 ,價格,屬性等
【商品數據】:銷量、人氣、收藏、轉化率,客單價,櫥窗推薦、下架時間等
【處罰類】 店鋪違規、虛假交易、處罰、低價交易、假貨、歷史違規等
•標題、主圖、詳情圖
一般來說店鋪的裝修、主圖、詳情圖是店鋪的基礎,也是一個店鋪發展的基礎。主圖主導點擊,詳情圖增加轉化,整體店鋪裝修增強產品關聯。
標題:
標題包含了你商品的關鍵信息,也是買家搜索的依據所在,標題包含了買家的搜索信息,淘寶才會展示你的商品,但是同時也有很多其他家的商品也包含了這個關鍵詞,那么怎么去設置你的排名,讓你排第幾位,這就與你當前關鍵詞的權重有關。
主圖:
主導著客戶的點擊。而流量=展現*點擊率,也就是說,在同等展現的情況下,你的點擊率提高一倍,你的流量也就相應的提高了一倍。而且點擊率也是決定淘寶是否給你流量扶持的很關鍵的因素之一
詳情圖:
當買家看完主圖標題顏色分類,沒有跳失就說明這款產品已經基本滿足了他的需求,那么買家就會對產品更加深入一步的去了解。那么詳情頁功能就是將產品的賣點放大,來促使買家的購買欲。所以詳情頁首頭就就需要提取產品賣點優先展示給買家看。比如買家看到產品是可以調光調色,并且功能性特別強。讓買家覺得這款產品功能好強大,非常值得購買。來提高買家的購買沖動。然后頁中展示產品參數、細節、特點。全方位介紹產品。讓買家覺得不僅功能不錯,產品的材質品的做工都非常好。讓他感受到品牌的那種檔次。
5. 關鍵詞搜索排名原理
1.擴展關鍵詞。
淘寶搜索的核心,并不是匹配用戶的搜索詞,而是匹配搜索詞背后的“用戶需求”。舉例說明,當用戶在淘寶搜索“褲子 女士”,她的需求就是想要個女褲,所以搜索會匹配所有包含“褲”和“女”的標題,不管是否含有“子”或者女士,女式等等,搜索會有個同義詞庫,標題不需要出現同義詞庫里的所有詞,都能搜索到,而且不影響排名。
2.類目匹配
淘寶搜索在做產品展示的時候,并不是你標題有這個字,就一定會展示。比如搜索iphone8的時候,iPhone8數據線標題也有這詞,但是不展現。搜索第二步要做的是,基于搜索詞猜測用戶想要什么類目的產品,比如搜索iPhone8更想要的是手機,所以展示手機類目的產品。
3.算法模型排序。
到第三步的時候,搜索會基于算法工程師制定的算法,對篩選出來的寶貝進行排序,到目前為止,進行排序的時候,搜索會從三個維度來給寶貝綜合打分:單品,店鋪和品牌。
原理其實也就是“人,貨,場”的概念,單品對應的是購買人數,準確的說是“銷量貢獻值”,也就是說其它維度相同的情況下,買的人越多,排序越好;“貨”對應的維度是品牌,貨是誰生產出來的,其它維度相同,品牌調性分越高,排序越好;“場”對應的維度是店鋪層級,也就是賣場,其它維度相同,賣場越大,排序越好。
商品上架的前期,寶貝的基礎權重更多的是由店鋪層級和品牌調性分決定,后期隨著單品的銷量差別越來越大,單品維度對于寶貝的影響就超過了另外兩個因素。
6. 直通車
提高搜索排名的兩種方式:付費推廣和免費推廣
直通車就是付費推廣。
1.消費者在搜索關鍵詞時,你的商品搜索排名靠前。
2.花錢做直通車。只要你肯花錢,淘寶也會給你一個機會讓你的商品出現在搜索排名靠前的位置。
每千次用戶搜索展現給淘寶貢獻的收入:CPM=廣告覆蓋率×平均每頁廣告展示數量×點擊率×單次點擊費用×1000
廣告覆蓋率=出現廣告的搜索頁面/所有搜索頁面,對淘寶來說,廣告覆蓋率幾乎是100%。也就是說,不管用戶搜索什么樣的關鍵詞,都會在搜索結果頁面看到直通車的廣告。
平均每頁廣告展示數量:對淘寶來說,廣告展示的位置是相對固定的。分別是:搜索結果頁面的第1個位置、第7個位置、第13個位置,等等。
點擊率=點擊量/展現量。比如有100個用戶搜索了某個關鍵詞,其中有10用戶點擊了其中某個直通車廣告商品,那么,這個廣告商品的點擊率就是10%。
對淘寶來說,廣告商品的點擊率越高,直通車的廣告收入就越高。
單次點擊費用(Cost Per Click,簡稱CPC),按照字面意思很容易理解,就是用戶點擊一次直通車廣告,商家需要支付的費用。
先來說說直通車的扣費公式:實際扣費=下一名出價×(下一名質量得分/您的質量得分)+0.01元假設你的出價2.5元,你的質量分是1200分,你的下一名出價2.4元,質量分是1150分。那么,你的實際扣費就是:2.4×(1150/1200)+0.01=2.31元。如果再提高出價,比如出到99.99元(這也是直通車規定的最高出價)。
那么,你的實際扣費是多少呢?對,,還是2.31元。
也就是說,你的出價,只能決定你的廣告排名,跟實際扣費一毛錢關系都沒有。
直通車精選:
7. 常用淘寶工具
生意參謀:
店鋪營銷工具:
打折工具:單品寶
優惠券工具:優惠券
設置滿就送:店鋪寶
搭配套餐:搭配寶
店查查和店偵探:這是瀏覽器插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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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來源: 一篇很全的淘寶開店教程(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