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電商搜索頁面
以淘寶為例——
搜索結果首頁,直通車欄位12+5=17個,鉆展欄位3個。拿女裝來說——
鉆展的首頁CPM(千次展現費用)10元左右
直通車首頁CPC(單次點擊費用)在3塊左右
CTR(點擊率)在2%,即百次展現點擊2次
打開一次頁面即一次展現,不管你有沒有仔細看。所以,每打開一次頁面,淘寶就可以收到CTR*CPC*17+CPM*0.001*3。
按上面的案例來說,結果為0.02*3*17+10*0.001*3=1.05,即,你在淘寶,每搜索一次女裝,就產生了1.05元。
2、電商首頁
還是淘寶為例——
淘寶的首頁80%的廣告收入都來自這個框框里,由于大數據化,每個人的框框內容不一樣,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框框——
假設本框貢獻了首頁80%的廣告價值,則得出單頁價值為((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結果為((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即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即貢獻0.067元。
補充一下,這里的0.067是指無定向的通投價,如果你經常網購,或者在網上留下了很多痕跡的話,那由于鉆展有定向系統,有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商家會專門針對你的屬性(比如性別、地域、興趣點、購買記錄、瀏覽記錄、收藏記錄等等)進行高價投放,你的首頁廣告價值可就遠不止這個價,而且女性用戶的廣告價值要高于男性。
3、視頻:優酷為例
同樣,優酷自營的主廣告收入占全頁的80%左右。優酷公開的刊例是15秒的CPM為30元,一般看一集電視劇是60秒廣告
看完一集創造的價值為:CPM*4*0.001/0.8=0.15,即看一集優酷的電視劇產生0.15元左右的廣告價值,不包含電視劇中的植入廣告。
4、百度搜索頁面
搜索出上圖的頁面后,所產生的價值為: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數據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創造廣告價值0.2元,不包含框計算內容和關聯內容。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話恭喜你,你不會看到任何廣告的,下面說WIN版的。
計算公式為(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參考數據,得出結果為(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開一個QQ聊天窗口,貢獻0.0044元。
6、知乎
知乎目前沒有站外的廣告,也沒有聯盟櫥窗,綜合來講,那叫一個良心。
但是公司總歸要賺錢的,知乎的用戶質量比較高,不知道知乎未來的收入如何規劃?
7、移動端:淘寶APP
輪播數量有時候會變化,以三個輪播來計算,同樣,置頂的推廣位貢獻全頁80%,CPM*0.001*3/0.8,得出結果為0.0225元,即打開淘寶應用,產生0.0225元。
8、微信丶手機QQ
這兩個都開始用公眾號的推送信息來放廣告了,以打開一個訂閱號的推送來看(有推廣的)。
CPC*CTR,結果為0.004元,即看一條推送貢獻0.004元,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軟文和廣告。比較小的網站還有聯盟形式,因為涉及到不公開的后臺硬廣費用,而且CPS就更難統計了,就不舉例了。
最后說明,上面的數據僅僅單獨案例,不代表全網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以淘寶為例——
搜索結果首頁,直通車欄位12+5=17個,鉆展欄位3個。拿女裝來說——
鉆展的首頁CPM(千次展現費用)10元左右
直通車首頁CPC(單次點擊費用)在3塊左右
CTR(點擊率)在2%,即百次展現點擊2次
打開一次頁面即一次展現,不管你有沒有仔細看。所以,每打開一次頁面,淘寶就可以收到CTR*CPC*17+CPM*0.001*3。
按上面的案例來說,結果為0.02*3*17+10*0.001*3=1.05,即,你在淘寶,每搜索一次女裝,就產生了1.05元。
2、電商首頁
還是淘寶為例——
淘寶的首頁80%的廣告收入都來自這個框框里,由于大數據化,每個人的框框內容不一樣,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框框——
假設本框貢獻了首頁80%的廣告價值,則得出單頁價值為((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結果為((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即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即貢獻0.067元。
補充一下,這里的0.067是指無定向的通投價,如果你經常網購,或者在網上留下了很多痕跡的話,那由于鉆展有定向系統,有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商家會專門針對你的屬性(比如性別、地域、興趣點、購買記錄、瀏覽記錄、收藏記錄等等)進行高價投放,你的首頁廣告價值可就遠不止這個價,而且女性用戶的廣告價值要高于男性。
3、視頻:優酷為例
同樣,優酷自營的主廣告收入占全頁的80%左右。優酷公開的刊例是15秒的CPM為30元,一般看一集電視劇是60秒廣告
看完一集創造的價值為:CPM*4*0.001/0.8=0.15,即看一集優酷的電視劇產生0.15元左右的廣告價值,不包含電視劇中的植入廣告。
4、百度搜索頁面
搜索出上圖的頁面后,所產生的價值為: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數據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創造廣告價值0.2元,不包含框計算內容和關聯內容。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話恭喜你,你不會看到任何廣告的,下面說WIN版的。
計算公式為(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參考數據,得出結果為(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開一個QQ聊天窗口,貢獻0.0044元。
6、知乎
知乎目前沒有站外的廣告,也沒有聯盟櫥窗,綜合來講,那叫一個良心。
但是公司總歸要賺錢的,知乎的用戶質量比較高,不知道知乎未來的收入如何規劃?
7、移動端:淘寶APP
輪播數量有時候會變化,以三個輪播來計算,同樣,置頂的推廣位貢獻全頁80%,CPM*0.001*3/0.8,得出結果為0.0225元,即打開淘寶應用,產生0.0225元。
8、微信丶手機QQ
這兩個都開始用公眾號的推送信息來放廣告了,以打開一個訂閱號的推送來看(有推廣的)。
CPC*CTR,結果為0.004元,即看一條推送貢獻0.004元,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軟文和廣告。比較小的網站還有聯盟形式,因為涉及到不公開的后臺硬廣費用,而且CPS就更難統計了,就不舉例了。
最后說明,上面的數據僅僅單獨案例,不代表全網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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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來源: 史上最全的淘寶等各類點擊扣費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