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鉆展,大多數認為只有那些天貓商家才能開的起來,對于C店沒有來說是不可能,而對于我操作的鉆展店鋪來說,C店開鉆展一樣可以大賣,并且小賣家只要運營好鉆展這把利器,帶來的流量和效果將會是直通車的幾倍甚至十幾倍。
現在鉆展已經到了智鉆的階段,那對于鉆展我還想想說下鉆展的扣費方式,只有咱們清楚了鉆展的扣費方式,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價引流, 才能知道點擊率在中間起到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鉆展現在有兩種扣費的方式,一種是CPC,一種是CPM,好多人就問了,CPM展現的花費太快了,而且點 擊單價很高,效果不怎么好,還有的中小賣家也說了,我用的點擊扣費怎么點擊花費還是這么高,而且效果也不明顯,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鉆展的扣費方式, 先說下最早出現的CPM扣費方式。CPM(每千次瀏覽單價)出價從高到低依次展現。
CPM=CPC*CTR*1000(CTR包含的內容是定向、資源位、創意,也就是系統估算的點擊率)
那千次展現扣費=單次點擊扣費*點擊率*1000+0.01是我的出價
給大家舉個例子:
設置的點擊出價是0.9元,預估算CTR是6%,那參與競價的CPM==CPC*CTR*1000=0.9*6%*1000=54。
假設下一名的CPM結算價是39.9,我的投放CPM結算價格就應該是39.9+0.01=40。
那實際扣費的CPC就是:CPC=40/1000/6%=0.66元,也就是出價0.9元實際單次點擊扣費是0.66元。
咱們明白了鉆展的扣費方式,相信你也明白了點擊率在鉆展中的重要性,如果一張圖片點擊率很低那么你的點擊單價將會很高,同樣你的點擊率很高的情況下,你的點擊單價會是幾毛錢甚至幾分錢,都有可能。所以鉆展核心不是出價,你出價可以高但是你的點擊率高不高這才是關鍵!
鉆展要拿低價流量,核心玩點擊率!玩點擊率其實就是玩內功!內功就是玩策劃!策劃就是玩套路!所以會玩套路的,流量壓根不是問題!
那么我們要提升點擊率,需要做哪些呢。
一、設定投放地域
地域性也覺得盯著點擊和轉化的效果,前期建議掌柜不用全開,只要選幾個點擊、轉化較高的地域就足夠了。當然我們可以根據后臺的的數據來進行選擇例如:
![鉆展點擊率1.png](http://m.gooddi.cn/file/upload/201609/25/093600391.png)
這是我店鋪排在前5的地域,那鉆展我就可以著重選擇這幾個來投放。
二、投放時間
投放時間這個也可以根據后臺的數據來進行選擇,盡可能選擇在買家有足夠的時間、足夠的購買欲望的時間段。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后臺訪客的特性和下單的頻率來 進行著重選擇,前期預算低的情況下可以這樣著重投放,因為我是做的女裝,所以,預算是夠的,所以我的投放是從早上9:00~22:00進行投放。不同的類 目,不通的預算,根據后臺反應的數據要做即使的調整。
三、資源位
鉆展投放的資源位同樣覺得著你的點擊率的高低,其實鉆展站內站外的資源位少說也有200個左右,那這么多的資源位真正適合我們店鋪的資源位置也就那么幾個,比如PC首焦、無線首焦、天貓精選、淘寶右側。
在這里大家不難看出,根據淘寶的流量和點擊率的情況,淘寶手淘首頁的流量是最多的,點擊率也是最高的,這就明確說明這個位置相對是最適合投放的。同時這也 說明了一個問題,無線端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這個地方的點擊率是相對其他資源位較高的。剛開始涉及鉆展的朋友。我建議其他位置有條件都可以試試,但無線首 焦,這個位置一定要先學會玩。因為任何流量都會有一個影響力中心,我們玩鉆展核心也是為了成交,成交需要信任。很多人之所以會購買首焦推薦的產品,核心以 為是淘寶官方在推,官方推薦肯定不錯,所以淘寶就是影響力中心。
反之,你在推其他位置考慮時候,也要考慮有沒有影響力中心借力?站外很多資源位轉化其實不好!比較適合推一些內容,通過內容來推薦產品!
四、鉆展圖片
咱們拿鉆展手淘首焦的資源位來說,我想在這里問下大家,有多少人去算過淘寶首焦圖片的輪播停留時間,有多少人去關注過,相信沒幾個人去留意過,正因為大多 數人忽略了圖片輪播的停留時間,從而疏漏了圖片在推廣時視覺上傳達的必要信息。鉆展是以視覺傳達信息的一種推廣方式,一張圖片的好壞將會影響到鉆展的推廣 效果,一張圖片的文案和素材將決定信息的傳達的效果,直接關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在這里也告訴大家淘寶首焦每張圖的輪播時間為5秒,在這5秒鐘的時間里一 張圖片所傳達的信息量是有限的,所傳達的信息是通過視覺來向人們傳達,所以構成視覺傳達信息的主要要素有文案、圖形,這兩個是視覺傳達中最重要的構成要 素,這也就決定了視覺傳達設計的主要功能就是通過這兩個要素,把想要表達的東西通過這些要素傳遞給每一個接受到這個信息的接受者,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起到信 息傳播的作用。
(1)圖--產品信息--吸引眼球--細節要突出質感--帶點反差
因為我們去購物要買東西,那我們只會關心與我看到的東西與我要買的東西是否密切相關,而且通常人們對一些反差、變化類的信息異常關心,比如說,一只不動的 老虎,可能你不會關心,那一只跑過來的老虎就會引起你的注意,這也是一個道理。所以,我們的廣告要:?跟他關注信息有關,跟他常識產生反差。
(2)文--文案部分--吸引點擊--文案要利益點、跟他有關(重要)
前面也已經提到,手淘首頁的接受信息者只有5秒的時間,所以文案要精練、清楚、簡單,能讓產品的所在價值在5秒鐘內得以傳達給顧客,建議文案不要過于繁多 和深奧,要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在這5秒種的時間里顧客還要對即時收到的信息和曾經接受到保存在記憶中的信息進行分析,綜合,作出決判,顧客記憶中的信息 也就是我們競爭對手的信息,這些信息中包含了產品的賣點信息,價格信息等。我們的文案要怎么樣才能在這5秒鐘的時間里勝出?一、鮮明深刻的主題文案創意。 二、熟讀易記且讓人過目不忘。三、文案與圖形的完美和統一(下段會講到圖形),任何文案信息必須完全依照所銷售的產品的功能和整幅鉆展圖中的構成風格而 定,文案不僅需要簡潔,而且必須在瞬間給人以強烈的印象。因此,文案應具有哲理性、浪漫性、幽默性,文案與圖形、圖片最終達到完美的和諧統一。
版面清晰,思路明確,明確自己是賣什么的,你的產品有什么特點,為何要買你家的,我家只需29元,而且還有八種顏色供你選,點擊率還跟定向人群有關,設想一下一個經常訪問你店鋪的人和一個小白,哪種人群的點擊率更高?這些因素。
很多創意做的很是華麗,是不是要請一些專業的設計來做創意圖?
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并不是越華麗的圖片,點擊率就會越好,一張創意圖片的核心大家要把握好,它的核心就是發出一個信號,號召別人去行動購買!所以,你要說動別人去行動!同樣你只要拿出一個購買理由,讓他行動就可以了!
五、鉆展人群
上面說了鉆展的圖片設計,現在還有一個核心問題必須要說,就是鉆展的人群圈定,我選擇的CPC移動首焦,定向選擇有通投,核心用戶,興趣客戶,觸達客 戶,CPC店鋪定和系統智能推薦,流量最大的當然是通投,日限額少的建議就取消通投,其他位置建議核心人群從市場平均出價開始出起,因為點擊率非常高,原 因從官方對于核心人群的解釋(如下圖)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準的。其他幾個人群建議從市場均價的80%開始出起,然后每半個小時看具體點擊數據, 進行上下微調。找到最佳出價狀態。
![鉆展點擊率2.png](http://m.gooddi.cn/file/upload/201609/25/093600761.png)
總結
下面是店鋪最近15天鉆展數據:
![鉆展點擊率3.png](http://m.gooddi.cn/file/upload/201609/25/093600851.png)
提高鉆展點擊率,首先我們得簡單了解下鉆展兩種投放的扣費方式,那大家也不難發現點擊率是有多么重要,其次我們要找準投放地域,對一些競爭比較大的同行地 區大家就不要去投放了,即使投放了也不會帶來你想要的結果,倒不如去投放到更需要你的地方,或者成交量大的地域,那投放時間大家根據自家店鋪生意參謀的后 臺,分析下哪段時間最精準,然后著重去投放就可以,資源位的選擇,建議前期大家選擇手淘首頁來進行投放,當然其他地方也可以去嘗試,最好就是最關鍵的鉆展 圖片,圖片沒必要搞得那么華麗,只要把自己寶貝的特點突出,優惠力度突出,然后在帶點差異化,這樣的一張圖片點擊率也不會太差。所以鉆展并不想大家認為的 就是一個燒錢的工具,利用好鉆展同樣可以給店鋪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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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來源: 如何提高淘寶鉆展點擊率